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储存闲置物,保存记忆……你知道这个藏在城市角落的小小空间吗?
2021年11月06日 11:03:33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金檬 赵哲楠

  一立方米的空间可以放什么?在杭州,一间间1—5立方米的迷你仓存储着不少人的闲置物品,或是保存着他们的特殊记忆。

  迷你仓,也叫自助式仓储,一般经营者将大型仓库改造成多间迷你仓用以出租,租户可以租下一间迷你仓用来存储换季衣物、棉被、闲置物品等。

  这样的迷你仓也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据天目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杭州的迷你仓有50家以上。

  “我们的迷你仓规格主要分为三类,小型的为1.94立方米,中型的为2.59立方米,大型的为4.32立方米,月租金从一两百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其中,中型仓出租率最高,储存容量相当于一辆金杯货车所能承载的体积。”杭州一家迷你仓负责人段清峰告诉天目新闻记者,除了存储日常杂物、换季衣物、闲置物品外,还有不少租户用以存放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将记忆留在这里,不时回来看看。

  租用迷你仓半年的马先生表示,自己家住房面积不算大,租了一间迷你仓可以储存使用频次不多的户外用品、老人留下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换季衣物等,为家里腾出更多空间。


标签:衣物;租户;户外用品;特殊记忆 责任编辑:牟嘉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储存闲置物,保存记忆……你知道这个藏在城市角落的小小空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