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菲亚拉或将取代巴比什成为捷克新总理
2021年11月07日 12:0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明

  当地时间11月5日,捷克总统泽曼自10月份议会选举结束后首次表示,愿意任命赢得选举的反对党联盟领导人彼得·菲亚拉为新总理。

  △图(中)为菲亚拉 图片来源:捷克通讯社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泽曼接受当地媒体电话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态。他称,任命菲亚拉为新总理没有问题,他将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尽其所能推动尽快组建新政府。

  捷克于10月上旬举行议会选举,由公民民主党、基督教民主联盟-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党以及“传统、责任、繁荣”党组成的反对派联盟“在一起”以微弱优势战胜由现任总理巴比什领导的执政党“不满公民行动”党,赢得议会选举。由于泽曼曾在选举前表示,将授权得票率最高的单一政党领导人——现任总理巴比什组建新政府,且议会选举结束后泽曼因病住院,均为新政府的组阁之路增添了变数。

标签:总理;捷克;反对派联盟;政党领导人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菲亚拉或将取代巴比什成为捷克新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