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冬小麦播种过九成 面积有望保持稳定
2021年11月12日 11:11:28 来源:央视网

  根据最新的农情调度显示,我国粮食主产区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同时秋冬种已过九成,播种进度好于预期。

  在全国秋粮主产区,目前,除南方中晚稻收获还在扫尾外,东北、黄淮海、西南、西北地区秋收基本结束。尽管个别省份因严重旱涝灾害秋粮减产,但其他地区多数增产,特别是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四省区增产较多。近期北方地区的强降温降雪对秋收基本没有影响,全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秋冬种是来年粮食生产第一仗。受北方降雨异常偏多影响,今年秋冬种面临困难。各地层层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采取一系列更有力举措抢收秋熟作物,抢种冬小麦。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田建设补助等资金,进一步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10月中旬以来,全国秋冬种进度明显加快。其中,受天气影响的省份连续12天日播面积都在1000万亩以上,截至目前已播98.2%,进入扫尾阶段。


标签:秋冬种;秋粮;秋收;农民种粮积极性;农机购置补贴;粮食主产区;北方地区;旱涝灾害;降温降雪;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冬小麦播种过九成 面积有望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