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主播说联播丨言应信、行应果 世界在看美国真行动
2021年11月17日 10:21: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主播康辉要说说中美元首视频会晤。戳视频↓↓↓

image.png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当地时间15号晚上,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了首次“云会晤”。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总台报道团队参与了会晤报道,为您带来了独家现场。

  image.png

  今年以来,习主席与拜登总统相隔7个月两次通话,分别在今年2月和9月。这次的视频会晤与上次通话相隔两个月,时长持续3个半小时,超过原定时间。会晤结束,美国已是深夜。三次交流中,习主席强调最多的就是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今天,习主席在开场就提出三组关键词: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明确地指出了新时期中美的相处之道。习主席还把中美比作是两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巨轮。这次会晤可以说是在关键时刻,对中美关系的一次把舵引航。

  面向未来,如何答好中美关系必答题,这次会晤中,中国说得非常清楚了。习主席说,中美合作也许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中美合作是万万不能的。中方提出的全球性倡议对美国都开放,希望美方也能如此。地球足够大,容得下中美各自和共同发展。拜登表示,赞同习主席所讲,两国关系只能搞好,不能搞砸。中国人讲究言必信、行必果,说了就要做到。比起口号,更需要拿出行动。网友说,希望美方说到做到,言行一致,全世界都在看着美国的真行动!

  中国的态度,美国应当思量。中美关系不光是中美两家的事,更关乎人类的“地球村”。事实上,中国一直站在人类文明高度上思考中美关系。习主席曾说,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呼唤大胸怀。从命运与共的角度看,世界是宽广和博大的,处处都有合作机遇。地球足够大,格局和胸怀也要足够大!顺应世界潮流,挖掘合作潜力,才是中美两个大国应有的相处之道。

 

标签:中美关系;会晤;主席;视频;合作共赢;美方;美国;格局;通话;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主播说联播丨言应信、行应果 世界在看美国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