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湖北出台24条举措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11月18日 20:15:3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强郁文

  湖北省政府近日出台《纾解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中较为突出的痛点难点。

  《措施》围绕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拓面增效、降低成本、发挥合力、强化保障4个方面,制定了24条具体举措。

  《措施》要求各金融机构确保2021年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数高于2020年,力争2021—2023年,全省拓展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首贷户40万户,累计发放首次贷款超过4000亿元;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要求确保2021年全省中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低于上年水平。

  今年以来,湖北省金融部门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9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678亿元,同比增长22.1%,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0.8个百分点。

标签:企业融资;措施;企业;贷款利率;贷款余额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北出台24条举措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