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即将亮相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
2021年11月19日 09:29:07 来源:央视网

  11月19日,《艺术里的奥林匹克》节目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这是一档以艺术的视角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类精品节目,通过对古今中外与奥林匹克相关的艺术作品深度展示与解读,传递奥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内涵。同时也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每期时长15分钟。节目中,被誉为“空间中凝固的永恒”的古希腊雕塑作品《掷铁饼者》,描绘中国古代女子蹴鞠运动的《仕女蹴鞠图》,一场展现中国古代冰雪运动嘉年华的《冰嬉图》等或流芳百世,或极具奥林匹克精神的众多艺术品都将成为座上宾。此外,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画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等能反映现当代中国奥林匹克发展进程的艺术作品,也都将一一在节目中亮相。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战略推动下,《艺术里的奥林匹克》以全4K标准制作播出,同时运用数字动画等先进技术手段展现“大体育”的艺术气质。在演播室布局上,节目打造出既有现代科技感,又富传统中国画风的艺术空间,让体育运动和艺术作品之间形成相互生发、相映成趣、相得益彰的有机整体。

  在嘉宾选择上,节目邀请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原馆长何加林等担任艺术顾问,还邀请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曾担任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的张和平等权威专家,以及奥林匹克研究学者等,共同为受众深度揭示奥林匹克“力与美”的文化与哲学内涵。

  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卷》编导、舞蹈家沈伟,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铁饼冠军冯彬,以及李玲蔚、张虹、郎平、邓亚萍、高敏、马龙、施廷懋、杨倩、张国政、仲满、滕海滨等体育界人士和运动员也将通过短片形式参与到节目中来。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第一期《掷铁饼者》和第二期《仕女蹴鞠图》分别于11月19日、20日20点档在央视奥林匹克频道(CCTV-16)同观众见面,同步在央视频、央视网、央视体育播出。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文化盛宴。

标签: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即将亮相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