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女孩毕业后考上公务员 为了追逐电竞梦想成为职业选手
2021年11月21日 11:27:49 来源:天目新闻

  把打游戏当成工作,以此谋生甚至功成名就,是不少游戏玩家梦寐以求的事。然而,在电竞前加上“职业”二字,谈何容易。当打游戏从爱好变成工作,有多少人能坚持自己的初心?

  娅楠是杭州LGD俱乐部王者荣耀女子战队的一名队员。“女孩子打游戏会遇到很多偏见,很多人觉得女孩子没有游戏天赋,就应该躺赢。就连我妈也说打电竞还不如正经找个班上。”娅楠大学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期间还考过了公务员,但是想拿青春拼一拼的心让她放弃了河南老家的工作,来到杭州加入了LGD俱乐部。

  一张桌子、一台手机、一个游戏……在LGD俱乐部追梦的4个月里,娅楠每天要花将近11小时和队员们蹲点在训练室里。“每天训练室寝室两点一线,除了训练还有作业,基本上我们回去倒头就睡。”虽然训练很累,但是娅楠心里有一份一直支撑着她的小目标。“电子竞技现阶段都是男孩子的舞台,我和我的的队员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更高的舞台,让更多女孩子知道,都是靠一双手打的游戏,女孩子不比男孩子差。”

标签:电竞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女孩毕业后考上公务员 为了追逐电竞梦想成为职业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