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再迎严峻里程碑 今年新冠死亡人数已超2020全年
2021年11月21日 19:29:04 来源:中新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在新冠大流行中又跨过了一个令人警醒的里程碑。数据显示,2021年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总死亡人数。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正在竖起一面面白色小旗帜,每一面旗子代表一名因新冠疫情而不幸去世的人。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新冠大流行的整个过程中,美国至少有770691人死于新冠病毒。

  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2020年因新冠死亡的总人数为385343人。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2万把椅子摆放在白宫外南侧草坪上,悼念美国超过20万新冠逝者。

  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2021年至少有385348人死于新冠,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死亡总数,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只会继续上升。

  今年6月,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项分析发现,2021年全球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20年的数字,2020年的全球死亡人数为188万人。

  尽管美国已经批准了三种疫苗,并且开始为儿童接种疫苗,但这一严峻的里程碑还是到来了。

  根据CDC的数据,大约69%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部分疫苗,而59%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在这一群体中,65岁及以上的人拥有最高的疫苗接种率。在这个年龄段,几乎100%的人至少部分接种了疫苗,而86%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虽然美国在9月份开始出现新增病例的下降,但这些数字后来又开始稳步上升。上周,29个州的新增病例数高于前一周。

标签:疫苗;死亡人数;美国;接种;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里程碑;美国首都华盛顿;病毒死亡人数;儿童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再迎严峻里程碑 今年新冠死亡人数已超2020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