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稻源启明 上山文化
2021年11月22日 09:52:2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洪星摄

  右图 观众观看炭化稻米展示。

  下图 观众观看彩陶文物。

  11月21日,稻·源·启明——浙江上山文化考古特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对外展出。展览共展出上山文化早、中、晚三期文物近200件,包括最早的炭化稻米、最早的彩陶、最早的定居村落遗迹等上山文化重要标志性遗存。展览辅助丰富的考古学知识介绍、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兼顾学术性与趣味性,展示人类稻作农业起源之初的社会、经济与文化面貌,反映中国早期的定居村落及其社会生产与生活情况及上山文化考古发现的重要意义。

标签:文化考古;彩陶;村落;社会生产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稻源启明 上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