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吸金超255亿元!“半日售罄”的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配售比例最低不到7%
2021年11月23日 14:32:4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徐光

  11月23日上午,嘉实、大成两家基金公司对外公布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公告。自此,上周五“半日售罄”的8只首批北交所基金发行成绩单全部揭晓。

  根据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推算,8只首批北交所基金上周五合计“吸金”超过255亿元。其中,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基金在首发当日合计“吸金”71.55亿元,是8只北交所基金中认购资金最多的基金。

888.png

  天目新闻 制图

  8只北交所基金公布配售比例结果

  最低配售比例不到7%

  11月22日,汇添富、易方达、华夏、广发、南方、万家六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北交所基金募集期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的公告。11月23日,嘉实、大成两家基金公司也公布了各自的“成绩单”。

  据汇添富基金公告,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5亿元。根据基金发售公告的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将对2021年11月19日的认购申请采用“比例确认”的方式给予部分确认。结果显示,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2021年11月19日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为6.988564%。

  据此推算,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基金在11月19日首发当日合计“吸金”71.55亿元,也是8只北交所基金中认购资金最多的基金。

  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混合基金11月19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9.938681%,这也意味着,限额5亿发行的易方达北交所精选基金,当日合计认购资金达到50.31亿元,排名第二。

  此外,华夏、大成、广发、南方、嘉实、万家旗下北交所基金有效认购申请确认分别是14.243962%、20.239986%、20.666261%、28.220475%、28.269422%、36.018318%,对应的首发认购资金分别为35.10亿元、24.70亿元、24.19亿元、17.72亿元、17.68亿元、13.88亿元。

  汇总统计,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首发当日合计“吸金”超过255亿元。

  40亿元资金集结完毕

  基金公司已现身调研队伍中

  新基金发行结束,首批最终募集40亿元资金的北交所主题基金也将正式进入建仓阶段。公开信息显示,近期,发行北交所主题基金的基金公司已开始“组团”调研北交所上市公司。

  11月17日晚,北交所市值“一哥”贝特瑞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待了9家机构的调研,分别为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和万家基金。11月19日,另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连城数控公告称,公司也被上述9家基金公司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9家基金公司中,除招商基金外,其余8家正是北交所主题基金公司。

  对于新基金的建仓方向,汇添富基金表示,希望找到一批未来3-5年预估有比较确定成长空间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市值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具体包括主线龙头股票,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行业的个股;处于蛰伏期的逆向股票,如消费品、医疗器械等行业个股。

  对于已经借道公募基金投资北交所的普通投资人来说,万家基金基金经理叶勇提醒,投资者要意识到北交所的公司跟沪深上市公司的差异,北交所公司以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主,高成长、高收益、高风险并存,行业以制造业、新型技术行业为主,波动性可能会比较大。对于北交所基金的投资尤其注重长期持有、价值投资,不要过于关注短期的市场投机。

标签:北交所;基金公司;基金;认购;主题基金;认购资金;首发;汇添富基金;上市公司;易方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吸金超255亿元!“半日售罄”的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配售比例最低不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