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2021年11月24日 22:29:33 来源:央广网 记者 黄玉玲

  2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共有火炬手约600名,包括火种采集与汇集、火炬传递两个部分。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和口号相一致,表达了在全球疫情形势下,激励全世界残疾人爱护生命健康、共抗疫情的美好愿望。

  现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发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吸引了2428名中国残疾人报名。经过严格的面试和培训程序,19名代表性强、有专业能力、具有奉献精神的残疾人脱颖而出,如愿成为赛会志愿者。他们最小的19岁,最大的63岁,将分配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展志愿服务。在活动现场,张海迪为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期待志愿者们通过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体现平等、融合、包容的崇高精神。

标签:冬奥会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