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韩国宣布将响应美国释放国家石油储备
2021年11月25日 10:19:27 来源:央视新闻

  综合多家韩媒24日报道,韩国政府23日宣布,将与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一同参与美国提议的共同释放石油储备计划。韩国政府表示,将与美国等协商后,再确定具体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细节,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署(IEA)之间的国际合作持平。此前,韩国政府在2011年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达到346.7万桶。

  有分析人士由此认为,此次预计也将释放韩国储备总量的4%至5%。报道称,韩国一位政府官员近日表示,韩国国内石油储备量可以满足国际能源署制定的可供国内消费100天以上的标准,因此释放储备不会影响到紧急状况下的国内石油供应。韩国原油储备管理条例规定,政府可在国内出现石油供需问题或出于国际合作目的释放石油储备。根据韩国石油公社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韩国国内9个储油基地共储备原油9700万桶,可供国内使用106天。


标签:释放;国际能源署;韩国政府;韩国;石油储备;石油消费国;国际合作;石油储备计划;石油供应;储备原油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国宣布将响应美国释放国家石油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