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环球漫评|“五个一百”,用优秀中华文化滋润网络空间
2021年11月25日 11:57:39 来源:环球网

  漫画作者: 李玥昕

  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于11月22日起进入展播投票阶段,共计有1500部网络精品脱颖而出,截至24日18时,“五个一百”活动浏览量已高达16017714次,投票量累计3882469次。为网络空间持续注入鲜活、暖心的正能量元素。

  “五个一百”活动如同一场网络盛宴,精彩十足,不断丰富内涵、扩展外延,涌现出大量创作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五个一百”活动更加彰显出其独特魅力,奏响时代主旋律,唱响中国好声音,激发奋进力量,为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助力。

  传播正能量,让实干奋进的中国生机勃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幸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靠的是什么?靠的正是人民的奋斗。女教师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中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以孤独为伴,守岛卫国,三十二年向海生,让国旗在开山岛猎猎飘扬;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放弃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一个个动人瞬间、千千万万个真情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激励着无数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行。

  传播正能量,让一切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永续创新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天宇中,“祝融号”、“玉兔”月球车、“北斗”星座、以及“天宫”空间站,推动中国大步迈向世界航天强国;地面上,“复兴号”高铁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百姓织密幸福出行路;深海中,“蛟龙号”“奋斗者号”“潜龙号”等科考装备实现国人进入深海,探秘深蓝的梦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正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五个一百”活动,让正能量故事不断汇聚,让故事中的精神不断传承,我们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用优秀的中华文化滋润网络空间、完善网络空间,为加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营造良好道德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蒋昭曦)

  投票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vote/A0920010819index_1.htm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环球漫评|“五个一百”,用优秀中华文化滋润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