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长三角区域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举行联合演练
2021年11月26日 11:12: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殿甲

  26日,记者获悉,为发挥长三角地区合作机制作用,建立公共卫生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提高长三角区域卫生应急队伍协同处置能力,11月23—25日,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三省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长三角区域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三省一市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和湖州市应急队伍参加。

  本次演练以跨区域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模拟了疫情发现通报、密切接触者协查、联合风险评估、疫情溯源调查的长三角协同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展示了各省市流行病学调查管理、跨区域联合研判预警等信息化系统,以及疾控队伍应急处置单兵装备、硬气膜火眼实验室、消毒机器人等新型装备设备。通过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数据集成和协调联动,充分将长三角区域的一体化互连互通和精准化防控进程可视化。

  此次联合演练,三省一市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立足区域卫生应急管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抓住关键节点克难攻坚、砥砺实干,检验了三省一市跨区域疫情协同处置的工作流程,充分展现了疾控卫生应急队伍的专业技术与协同作战能力,深入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处置经验,并探索了跨区域疫情处置信息化、可视化、精细化发展。

  三省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观摩了演练。


标签:长三角区域;急性传染病;肺炎疫情;演练;卫生应急队伍;应急;湖州市;可视化;信息化;疾控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长三角区域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举行联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