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首位女性主席将于明年10月上任
2021年11月26日 11:19: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婧昊

  当地时间11月25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宣布,米里亚娜·斯波尔贾里克·埃格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担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新任主席,任期为四年并且可以连任,她也将是该机构成立近160年来的首位女性主席。现任主席彼得·毛雷尔在任职10年后将于明年9月卸任。

  米里亚娜·斯波尔贾里克·埃格曾在瑞士联邦外交部担任联合国与国际组织司司长,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秘书长等职务。


标签: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瑞士日内瓦;助理秘书长;女性主席;瑞士联邦;新任主席;彼得;卸任;连任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首位女性主席将于明年10月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