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多地团伙盗抢案肆虐 已形成"有组织的"犯罪网络
2021年11月26日 11:20: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多家媒体24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一股盗窃、抢劫的犯罪浪潮正肆虐美国多地。

  在美国主要城市的高档商店,成群结队的窃贼在夜间肆无忌惮地抢劫、盗窃高档商品,给商家带来巨大损失,也让民众担惊受怕。

  团伙盗窃抢劫案肆虐 民众担忧商铺关门

  据报道,近日,位于加州西南部洛杉矶的一家诺德斯特龙百货商店遭抢劫。至少有18人闯入店里,实施抢劫。而加州沃尔纳特克里克市的另一家诺德斯特龙百货商店则遭到多达大约80人抢劫,劫匪在袭击员工、抢劫商品后乘坐20多辆车逃逸。

  在加州北部的旧金山湾区,一个多达50人的作案团伙洗劫了 海沃德市的一家珠宝店。抢劫团伙还抢走了其他店铺的衣服和鞋。此外,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一家奢侈品店铺也在近日遭到十几名盗贼洗劫,价值约12万美元的商品被盗。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盗抢事件高发将严重影响商铺运营,也会对民众心理造成冲击。零售商、药品连锁店沃尔格林已经宣布,关闭5家位于旧金山的门店。百思买首席执行官巴里23日说,这是一个让民众感到担忧和恐惧的现实问题。

  美国防止盗窃协会预计,随着疫情管控逐步放松,美国零售商面临的有组织犯罪活动还会更加多发。

  商店盗抢已形成"有组织的"犯罪网络

  据旧金山市执法人员提供的视频,在他们查封的一间仓库里,堆满了各种从商店里盗抢的药品。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的成员分析称,旧金山市已经形成了“有组织的”商店盗抢、分销网络,犯罪团伙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商业模式”,将盗抢来的商品在网上售卖。更糟糕的是,现在全美各地都出现了这种“有组织的”零售店盗抢案。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成员 贾森·布鲁尔:盗抢者把药物卖给他们的下线,这些人再转手卖给更大的售卖组织,这样就可以通过售卖强抢的商品做出上百万美元的生意。而且这一现象不仅出现在旧金山,在美国全国范围内都有。

  执法及监管不力 治安形势愈发严峻

  近年来,美国治安状况不断恶化,尤其在其新冠疫情防控不力的情况下,形势愈发严峻,针对零售商家的大规模盗抢事件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2020年,针对美国零售联合会61家零售商的调查显示,2015年以来,有组织盗窃案件数量大幅上涨了近60%。

  美国多地接连发生团伙盗窃、抢劫案件,专家认为这体现了美国治安不断恶化。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命案大案频发,执法部门人力紧张,这类罪行相对较轻的盗窃抢劫案件往往被搁置一旁。美国一些州甚至规定这类盗窃抢劫犯罪行为不属于刑事犯罪,进一步降低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成本。

  另外,美国相关部门监管不力,犯罪分子有多种渠道销赃。多种因素共同导致大批不法分子结成团伙大肆作案。

  专家警告,如果任由这种犯罪横行,不少商家将被迫关店或搬迁,其他商家的安全成本也会增加,“最终这些高昂成本都会转嫁到顾客身上,几乎所有人都会受到影响”。


标签:抢劫;美国;商家;旧金山;盗窃;零售商;商店;有组织的;团伙盗窃;百货商店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多地团伙盗抢案肆虐 已形成"有组织的"犯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