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沉冤得雪!美国一非洲裔男子蒙冤坐牢43年终获释
2021年11月26日 14:32: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一男子在含冤入狱43年后,终于从监狱获释。这起案件也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冤案之一。

  凯文·斯特里克兰,非洲裔美国人,今年62岁。

  1978年,在一起命案中,4人遭枪击,3人死亡。枪击案的唯一幸存者指认凶手是斯特里克兰,虽然没有其他证据,斯特里克兰还提供了不在场证明,但白人陪审团仍然判定多项谋杀罪名成立,他被判处终身监禁。斯特里克兰始终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事情的转机终于出现。当年指认他是真凶的枪击案幸存者在去世前撤回证词,并承认她是迫于警方的压力才指认了斯特里克兰。

  但此后,斯特里克兰的获释之路却走得异常艰辛。 今年6月,仍在狱中的斯特里克兰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自己出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望自己生病的老母亲。

  然而,冗长的法律程序让斯特里克兰最大的梦想变为了永生的遗憾。斯特里克兰的母亲于8月21日因病去世。

  根据密苏里州法律规定,被告人只有在以DNA作为证据的情况下证明无罪才能申请冤狱赔偿。因此,尽管斯特里克兰已经沉冤得雪,他无法获得任何赔偿。


标签:指认;密苏里州;枪击案;幸存者;判处终身监禁;陪审团;沉冤;冤狱;去世;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沉冤得雪!美国一非洲裔男子蒙冤坐牢43年终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