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东欧疫情形势严峻 各国防疫加码
2021年11月26日 14:33: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中东欧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迅速。为了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多国纷纷出台更加严格的防疫举措,同时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总台记者 徐明:目前,中东欧面临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中东欧各国是人口总数少,新增病例多,确诊比例高。最直观的就体现在每天的新增感染病例数上。

  捷克在过去9天里,已有3天打破日增病例的最高纪录,近期,每天新增病例在2万例左右,累计确诊病例也在本月的22日首次突破了200万。

  波兰全国人口大概在3800万左右,最近几天,每天的新增病例也是接近3万。

  为了应对当前的疫情状况,中东欧多国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来应对。

  当地时间25日,捷克看守政府宣布从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从25日开始,捷克境内的餐饮、娱乐场所在每晚22时至次日早5时之间不得营业,禁止在公共场所饮酒。参加聚会和庆祝活动的人数不得超过100人,参加文化和体育活动的观众不得超过1000人。且所有上述活动的参与者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书或提供过去六个月内感染病毒后康复的证明。

  由于疫情急速恶化,斯洛伐克从25日起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以及为期14天的全国封锁。封锁期间,除部分出售生活必需品或提供日常必需服务的店铺外,其余商铺一律不得营业。民众无特殊原因,也不得随意离开自己的住所。


标签:病例;中东欧;疫情;疫苗接种;捷克;紧急状态;确诊;生活必需品;出台政策;感染病毒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东欧疫情形势严峻 各国防疫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