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本周北京有两次冷空气活动 今天城区“雨夹雪” 晚高峰注意“避堵”
2021年11月29日 16: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赵婷婷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北京将迎来两次冷空气活动,雨雪、大风、降温轮番上阵,京城上空将十分“热闹”。今天白天,城区将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下降明显,早晚高峰可能都会受到波及,市民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安全出行。

  近几天,没有冷空气的侵扰,北京的天空十分平静,气温稳步回升,公园里多了不少市民户外活动的身影。不过,从昨天白天开始,天空中的云量逐渐增多,光照不足,在户外活动时已经感觉到了明显的寒意。昨天下午开始,大气能见度逐渐转差,16时北京空气质量已处于中度污染,通州、平谷等区则达到重度污染。

  好在冷空气就要来了。本周,北京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公布的冷空气影响北京的时间线显示,本周初的这股冷空气将于周一、周二影响北京,届时将给北京带来雨雪降温天气,本周中后期的冷空气主要于周四、周五影响北京,届时将给北京带来大风和降温。气象部门表示,虽然冷空气频繁,但近期北京平原地区没有那种能打雪仗、堆雪人的明显降雪。

  受第一波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北京将接连遭遇雨雪、大风、降温。今天早晨北京的能见度一直不佳,有明显的阴冷感,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及交通安全。今天白天,北京将迎来雨雪天气,从降水相态来看,北京城区主要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山区有雪,但普遍量级不大。气象部门表示,今天的雨雪主要影响时段为中午前后至傍晚,天黑后北京的雨雪天气基本结束,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对晚高峰将有一定影响,市民出行注意“避堵”。

  迎来雨雪的同时,今天北京还有二三间四级北风,而且气温下降明显,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5℃左右,体感阴冷。雨雪停歇后,今天后半夜开始,北风将逐渐增强。明天早晨到白天,北京将迎来4级左右的北风,阵风较大,山区阵风更明显一些,风寒效应显著,体感寒冷,市民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预计明天傍晚前后风力将逐渐减弱,但夜间气温下降会比较明显,预计明天夜间的最低气温在-5℃左右,后天早晨出行的市民会深刻感受到这次冷空气的寒意。

  第二波冷空气预计将于12月2日至3日影响北京。其中,2日夜间至3日白天,北京将有3、4级北风。尤其是3日白天,风寒效应比较明显,市民上班时体感寒冷,要注意防风防寒。预计到3日夜间,风力将逐步减弱。这个双休日期间,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2、3级。

  总体来看,在两次冷空气活动的影响下,本周北京的气温波动较大,白天最高气温在5℃到10℃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最低达到-5℃左右。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添衣防寒。

标签:冷空气;雨雪;气温;北京市气象台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北京有两次冷空气活动 今天城区“雨夹雪” 晚高峰注意“避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