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公安部:6月以来,各地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办理14万余笔
2021年11月29日 16:10:06 来源:人民网 吴楠、郝萍

  11月25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通报,今年6月以来,各地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14万余笔,办理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7万余笔,为群众节省往返费用约2亿元。

   此外,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的便民措施实施顺利,截至10月底,各地累计为4万余名因疫情无法回国的人员换领居民身份证。

   为解决公共服务领域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公安机关研究推出30项便民利企措施,其中开具户籍类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或开展试点。此外,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办理”,便利出境留学和定居的内地居民办理证件,优化在外旅居的中国公民办理证件手续等11项移民出入境管理便利措施全面实施。

标签:跨省通办;户籍;证件;办理户口;便利措施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安部:6月以来,各地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办理14万余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