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俄合作徐大堡核电站首批俄供大件设备通关
2021年11月30日 11:03:03 来源:新华社 杨青

  11月29日,“帕兰道夫斯基”号货轮驶入辽宁葫芦岛港,随着沈阳海关所属葫芦岛海关两名关员对其运载的从俄罗斯进口核电设备完成现场监管,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徐大堡核电首批俄供大件设备顺利通关,即将运往几十公里外的徐大堡核电站施工现场进行安装。

  此次通关设备为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的堆芯捕集器壳体和填料等配套设备,由位于俄罗斯萨马拉州塞兹兰市的重工机械制造公司制造,8月底从俄罗斯圣彼得堡港发运,经过90天约13000海里的远洋运输抵达。

  徐大堡核电站是中国东北第二个,也是迄今中国最北的核电站。3、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200机型,单机容量127.4万千瓦。

  11月29日,在葫芦岛港码头,徐大堡核电站首批俄供大件设备被吊装到运输船上(无人机照片)

  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1月26日摄)

  11月29日,在葫芦岛港码头,海关关员对从俄罗斯进口的核电设备进行现场监管


标签:核电站;无人机;大件设备;核电设备;机组;葫芦岛;通关;俄罗斯圣彼得堡;葫芦岛海关;辽宁葫芦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俄合作徐大堡核电站首批俄供大件设备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