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总投资近30亿元!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开建
2021年12月01日 09:3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1月30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

  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是规模化利用光伏发电直接制氢的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主要包括光伏发电、输变电、电解水制氢、储氢、输氢五大部分,年均发电量6.18亿千瓦时。

  中国石化新星新疆绿氢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范林松:项目配套建设300兆瓦光伏电站,规划制氢产能2万吨每年,储氢规模是21万方。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约52万吨。

  绿氢是通过风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制取,生产过程中基本不产生温室气体,从源头上杜绝了碳排放,被称为“零碳氢气”。项目预计2023年6月建成投产,将为当地年均GDP贡献1.3亿元、创造税收1800余万元。

标签: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电解水制氢;年均发电量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总投资近30亿元!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