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植物园卧佛寺腊梅盛开
2021年12月02日 08:55:50 来源:​天目新闻 实习生 果然 记者 沈爱群

  初冬已至,北京植物园卧佛寺旁的两株“十月梅”悄然盛开;遥相辉映的,还有景山公园的多棵柿子树。千年古刹傲梅盛开,柿子树旁鸟儿嬉戏。

  这,大概就是北京的冬日限定景色吧。

  据了解,腊梅的花期分为早、中、晚。卧佛寺放生池旁的两株腊梅属于早花品种,是北京植物园为了让市民在初冬时节也能欣赏到雅致景色,而自20世纪90年代起陆续从河南鄢陵、江苏、四川等地陆续引进的,先后共十余种,其中包括传统的类型如素心、虎蹄等,以及地方品种如“十月梅”。目前绽放的正是“十月梅”品种。

  天目新闻记者通过摄影爱好者张女士了解到,卧佛寺旁的两株腊梅通常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1月绽放,已经历十余年的生长,每年都有不少人前来拍照。

  而在北京景山公园内,柿子树的叶子落光了,枝头却缀满了黄灿灿的柿子。鸟儿们在树梢嬉戏,一口一口地啄食着果肉,调皮又可爱。

标签:柿子树;佛寺;北京植物园;十月梅;景山;腊梅;摄影爱好者;素心;地方品种;果肉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植物园卧佛寺腊梅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