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安排部署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2021年12月02日 10:06:39 来源:人民网 记者 李依环 郝萍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财政部今天召开2021-2022年度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推动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会议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对于促进灾区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此前已下拨2021-2022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1.98亿元,用于支持和帮助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活困难。针对部分省份冬春救助任务较重的实际,应急管理部、财政部提前印发通知,组织指导各地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精准统计上报救助需求,扎实有序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资金尽早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加大款物投入,严格标准程序,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协调联动,确保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眼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加强应急准备,时刻严阵以待,强化会商研判和灾情报送,提前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全力做好冬春季灾害防范应对处置各项工作。

标签:救灾资金;过冬;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安排部署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