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APP总数持续下降 一个月净减2万款
2021年12月03日 09:54:39 来源:人民网 申佳平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近日公布2021年1-10月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0月我国移动应用程序(APP)总数持续下降。截至10月末,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272万款,比9月末净减少2万款。其中,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APP数量为136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APP数量为136万款。

  游戏类应用数量仍居首位。截至10月末,移动应用规模排在前4位的APP数量占比达59.1%,其他生活服务、教育等10类APP占比为40.9%。其中,游戏APP数量继续领先,达67.9万款,数量与9月末持平,占全部APP比重为25%。日常工具类、电子商务类和社交通讯类APP数量分别达40.6万、27.4万和24.7万款,分列第二至四位。拍照摄影和主题壁纸类APP数量较9月末净增较多。

  游戏、日常工具、社交、音视频类应用下载量居前。截至10月末,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在架应用分发总量达到20394亿次。其中,游戏类、日常工具类、社交通讯类、音乐视频类下载量均超2000亿次,分别达2924亿次、2792亿次、2545亿次和2310亿次,排名第一至四位;生活服务类、新闻阅读类、系统工具类和电子商务类分别以1870亿次、1566亿次、1508亿次、1389亿次分列第五至八位。在其余各类应用中,下载总量超过500亿次的应用还有金融类(997亿次)、拍照摄影类(775亿次)、运动健康类(500亿次)。

标签: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移动应用程序;APP;下载数量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APP总数持续下降 一个月净减2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