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向非洲53国和非盟委员会提供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已向非洲53国和非盟委员会提供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2021年12月04日 15:06:0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孔琳琳

  总台记者从中国外交部了解到,中国积极践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非洲53国和非盟委员会提供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11月29日,中国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了一项重大举措,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4亿剂由中非企业在非洲联合生产,发出了中非合作弥合“免疫鸿沟”的强音,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动力。

  此外,为帮助非洲国家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经济复苏,中国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已同19个非洲国家签署缓债协议或达成缓债共识。中方并加紧推进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建设项目,同非洲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合作,合作规模将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