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宪”在启动!
2021年12月04日 15:16:57 来源: 法治日报 记者 杨晋峰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是维护人民利益的坚强后盾

  宪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守护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今天(12月4日)

  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

  本周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在全国各地有序开展

  快跟着法报君的脚步

  一起去现场探访吧!

  11月27日,安徽省含山县仙踪镇石婆大欧村开展“学宪法、唱宪法、讲宪法”的活动。活动中退休教师、“儿歌王”欧澄裁教孩子们传唱宪法儿歌,讲解宪法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法治日报通讯员 欧宗涛 摄)

  11月29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法官向市民讲解宪法常识。当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法治日报通讯员 阮传宝 摄)

  11月29日,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东沙河派出所民警走进滕州科技职业高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宪法知识。(法治日报通讯员 钟家增 摄)

  11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里山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与群众一起学习宪法等法律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法治日报通讯员 郝鑫城 摄)

  11月29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公安局梁堤头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梁堤头镇梁东行政村,为群众发放资料、宣讲宪法。(法治日报通讯员 董西德 摄)

  11月29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公安局梁堤头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梁堤头镇第二小学课堂,为孩子们发放宪法读本、讲授宪法。(法治日报通讯员 董西德 摄)

  11月30日,山东省滕州市人民法院界河人民法庭法官向群众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法治日报通讯员 钟家增 摄)

  11月29日,甘肃省临泽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滨河小学,开展第8个“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民警向学生们讲解宪法知识。(法治日报通讯员 安学海 摄)

  11月30日,2021年北京市“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迎接冬奥 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晋峰 黄洁 摄)

  11月30日,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深入码头一线,为码头企业员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资料、宣讲宪法知识。(法治日报通讯员 程俊 摄)

  11月30日,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派出所联合司法所走进学校、村居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图为下党乡派出所民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真实案例。(法治日报通讯员 何瑞玉 摄)

  11月30日,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青河边境管理大队塘巴勒边境检查站组织宪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牧民家中开展宣讲活动。(法治日报通讯员 杨帅 摄)

  12月1日,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五显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辖区五显镇中心学校课堂讲授宪法和国徽知识。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可海 摄)

  12月1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宜兴站派出所民警们走进候车大厅、单位、校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图为民警在宜兴站候车大厅向候车旅客进行普法宣传。(法治日报通讯员 郑博 摄)

  12月1日,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宁墩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展开宪法宣讲。(法治日报通讯员 高鹏 摄)

  12月1日,安徽省阜南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在红旗社区向市民宣讲宪法知识。(法治日报通讯员 吕乃明 摄)

  12月1日,四川省华蓥市司法局、关工委和市老年志愿者法治宣讲团, 联合组织该市美术家在天池镇华光社区用画笔描绘法治宣传漫画。(法治日报通讯员 邱海鹰 摄)

  12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辅警在经纬广场开展 “宪法宣传日”活动。(法治日报通讯员 刘书亭 摄)

  12月1日,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向镇江市润州区金桥社区的居民讲解宪法知识。(法治日报通讯员 胡睿 摄)

  12月1日,安徽省含山县司法局联合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含山实验小学邀请民间艺人洪诗成来到该校教小学生剪“法”字。(法治日报通讯员 欧宗涛 付宝木 摄)

  12月1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成立马背宪法宣传小分队,踏雪翻山走进牧民家中向他们讲解宪法、法律。(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鹏飞 摄)

  12月2日,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如皋市税务局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宪法读本、宪法知识小课堂、宪法知识抢答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宪法教育。(法治日报通讯员 徐慧 摄)

  12月2日,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法治剪纸普法活动。图为民警正在给小朋友们讲解法治剪纸作品的内容含义。(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可海 摄)

  12月2日,安徽省北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给工业园区职工上宪法知识专题课。(法治日报通讯员 张锋 摄)

  12月2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借助猜灯谜、送对联等喜闻乐见传统文化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精美“法治套餐”。(法治日报通讯员 吴令剑 摄)

  12月2日,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柏林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秦桥村组织在家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图为民警在认真回答群众有关法律方面的咨询。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可海 摄)

  12月3日上午,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法治广场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法治日报通讯员 张亚东 摄)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