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纽约州确诊病例激增:连续两天新增破万 医院人满为患不堪重负
2021年12月05日 18:11:35 来源:海外网 侯兴川

  资料图:纽约民众接受检测。

  海外网12月5日电 美媒报道称,在奥密克戎毒株传入之前,美国纽约州新冠确诊总数已经激增,近期更是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该州北部尤其严重,不仅医院容量告急,养老院人满为患,且医护人员短缺,引发新一波健康危机。

  据《纽约时报》4日消息,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表示,自8月德尔塔变异毒株席卷纽约以来,全州的新冠住院人数增加了两倍多。该州2日新增确诊病例11242例,1日则为11300例,连续两日新增逾万例;且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确诊病例已升至8例,如果住院人数进一步增加,州北部可供患者使用的病床可能告急。同时,由于过去两年的抗疫疲劳以及对强制接种措施的不满,许多医疗工作者选择离职,医疗系统如今有几百个职位空缺。因此,纽约州北部医院的容量减少了约10%,但确诊者及疑似病例蜂拥而至,养老院也因人手短缺,无法汇集或疏散居民。一些地区医疗机构高管表示,这种现象已开始逐渐吞噬医疗及服务系统。

  霍楚已宣布,全州3日起进入紧急状态。本周霍楚还部署了120名国民警卫队,协助养老院的工作。州长办公室也宣布,将支持位于罗彻斯特(Rochester)、水牛城(Buffalo)与长岛等9家养老院机构,更多地点将很快公布。霍楚还表示,所有可用病床不到10%的医院,可能会被勒令停止选择性手术,以应对病人的激增;截至3日,全州共有56家医院属于这一类别,其中10家位于纽约市,一些医院已停止做选择性手术。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纽约州确诊病例激增:连续两天新增破万 医院人满为患不堪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