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山顶入云端 山脚到河边” 天目新闻带你穿越贵州北盘江大峡谷
2021年12月11日 10:18:2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嘉昀

  “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目的地之一——北盘江大峡谷国家湿地公园独特神奇的峡谷风光,暂时驱散了旅途的疲惫之感。

  据了解,北盘江全长449公里,其中在贞丰县境内约90余公里,两岸险峻的山势使这一段形成了一条峡谷旅游带,蔚为壮观。谷内森林密布,怪石嶙峋,大大小小的瀑布、伏流、溶洞点缀其中,使得这里既壮丽险峻,也不乏温婉秀美。

  北盘江大峡谷国家湿地公园囊括了花江大峡谷、花江铁索桥、关兴公路大桥等景点。花江大峡谷山势险要,水流湍急,当地有民歌口口相传:“山顶入云端,山脚到河边。隔河喊得应,相会要半天。”花江铁索桥建于清代光绪年间,历经上百年风雨却巍然不动。关兴公路大桥即北盘江特大桥,是新滇黔通道上的咽喉。

  乘船游于峡底,船向前行,只觉两岸山势险峻,植被丰富,一处接一处的风景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在游览北盘江峡谷的过程中,媒体记者们看到了远古壁画、摩崖石刻等自然景观,以及古城遗址、古驿道等人文景观,远古的传说萦绕在众人耳旁。

  当船缓缓靠近北盘江大桥,眼前的壮观景象引得媒体团欢呼。横跨两岸的北盘江特大桥,桥长388米,高486米,创造了贵州桥梁落差之最,国内桥梁史中也属罕见。从峡谷观赏大桥,可以看到其全貌,让人感叹:“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从桥上俯瞰大峡谷,又是另一种“天沟地缝”的感觉,峡谷深邃幽长,千余米长的绝壁气势磅礴,令人称奇。


标签:国家湿地公园;铁索桥;公路大桥;两岸;贵州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顶入云端 山脚到河边” 天目新闻带你穿越贵州北盘江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