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关于南京大屠杀你必须知道的一组数字
2021年12月13日 10:28:20 来源:央视网

  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破南京城,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审判(日本)战犯南京军事法庭”查证,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大规模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19万多人;零星屠杀有858案,屠杀约15万人。日军屠杀中国战俘与难民总计30余万人。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截至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幸存者仅剩61人。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

标签:屠杀;日军;南京大屠杀;南京大屠杀惨案;军事法庭;南京;集体屠杀;立法形式;侵华日军;南京城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于南京大屠杀你必须知道的一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