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从“汗水流淌”到“智慧流动” 新兴制造业助力快递“奔跑”
2021年12月13日 14:11:1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端

  在国邮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南陵)产业技术研究院内,工作人员在介绍一款快递配送无人机(12月10日摄)。

  据介绍,近年来,伴随快递行业飞速发展,我国众多快递企业逐步告别“汗水流淌”的传统模式,“更新换代”智能装备,并带动物流智能装备这一新兴制造业快速崛起。

  在“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集聚了快递收寄、分拣、运输、投送、仓储各环节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以及一批业内知名企业。

  从“汗水流淌”到“智慧流动”,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赋予了快递业越来越多的“科技感”。

  

标签:智能;快递物流;产业技术;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汗水流淌”到“智慧流动” 新兴制造业助力快递“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