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茫茫戈壁滩变身现代产业园
2021年12月14日 08:21:14 来源:新华网

  这是12月12日拍摄的新疆莎车县戈壁产业园一角(无人机照片)。

  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缘的莎车县是新疆人口第一大县,也是2020年新疆最后10个脱贫县之一,茫茫戈壁曾是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

  2021年,莎车县为解决人多地少、就近就业问题,充分利用戈壁光照资源,在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规划建设了2万亩的戈壁产业园。据当地政府统计,莎车县戈壁产业园已建成3000座温室大棚、15万只肉羊良种繁育中心、200万只家禽养殖基地等。周边四个乡镇的近3000名村民就近就业,村民通过承包大棚、务工就业等形式实现稳定增收。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标签:戈壁;新疆;温室大棚;就业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茫茫戈壁滩变身现代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