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雷伊”将至,广西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12月17日 10:05:40 来源:央视网

  “广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消息,冷空气要到,伴随而来的还有超强台风“雷伊”,12月16日17时,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6日)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大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菲律宾沿海登陆,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后,17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以南海面靠近。

  受其影响,16日午后至17日中午,南海东部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南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17日午后至18日中午,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其中南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台风“雷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

  鉴于“雷伊”为超强台风级,将对北部湾海域及我区沿海地区造成较大影响,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2月16日17时起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市、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防台风安全。

标签:阵风;南海;大风;防御台风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雷伊”将至,广西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