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两种毒株夹击 美医疗系统或趋于崩溃
2021年12月19日 10:04: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德尔塔毒株持续肆虐、奥密克戎毒株不断扩散,美国最近一段时间的新冠肺炎疫情多项核心指标均快速攀升,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在截至17日的7天时间里,全美多个州和地区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有专家担忧,在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种毒株的“夹击”之下,美国本已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很可能会出现崩溃。

  据统计,在截至17日的7天时间里,全美有19个州和地区的住院病例数出现激增。其中,哥伦比亚特区增长最快,达到了39%。康涅狄格州增长了24%,新泽西州增长了15%,而伊利诺伊州、南卡罗来纳州、亚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的增速也都超过了10%。《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东北部、南部和中西部地区一些州的住院病例正快速增长。与此相对应的,是这些地区的确诊病例激增。

  两种毒株夹击 美医疗系统或趋于崩溃

  在德尔塔毒株持续肆虐的情况下,奥密克戎毒株也正在不断扩散。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目前全美已经有45个州和地区报告有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日前表示,在未来几周时间,奥密克戎毒株将成为美国占主导地位的毒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乔纳森·莱纳认为,奥密克戎毒株病例的不断增多很可能会使本已不堪重负的美国医疗系统趋于崩溃。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也对此表达了担忧。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 弗朗西斯·柯林斯:很明显的是,奥密克戎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每2天到4天,感染它的人数就能翻倍。当然问题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很可能每天会有数十万例新增确诊病例,甚至每天会有100万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届时,大量病患会涌入医院,而医院已经因德尔塔毒株不堪重负了,特别是在北部地

标签:美国;毒株;医疗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种毒株夹击 美医疗系统或趋于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