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媒:脱欧大臣突然辞职重创约翰逊
2021年12月20日 14:45: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社伦敦12月19日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弗罗斯特18日辞职,首相办公室公布了他写给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辞职信。

  弗罗斯特表示,两年半来,他领导英国脱欧进程,并开启了与布鲁塞尔建立新关系的进程。

  他在信中称:“这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本月初商定,我将在1月份离任,并将管理我们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接力棒交给其他人。令人失望的是,这个计划今晚被声张出去了。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写一封立即生效的辞职信将是正确的。”

  弗罗斯特称,英国脱欧是稳固的,政府需要落实其提供的那些可能。同时他表示,“对当前行进方向”感到担忧,并称希望英国尽快转向监管宽松的低税收创业型经济。

  约翰逊在唐宁街公布的回信中感谢弗罗斯特在政府的工作,并表示希望他未来仍将为国家服务。约翰逊在信中还指出了弗罗斯特在英国脱欧进程中,以及在与欧盟就贸易协定和《北爱尔兰议定书》(英国脱欧协议的内容之一——本网注)谈判方面取得的成功。

  弗罗斯特早些时候表示,英国和欧盟必须在2022年初找到有关《北爱尔兰议定书》的解决办法。他对今年既没有达成全面协议,也没有达成过渡协议感到失望。他还表示,除了医药领域,他认为谈判不会接近预期结果。

  另据路透社伦敦12月18日报道,因对约翰逊政府的方向感到失望,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弗罗斯特18日辞职。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席卷英国之际,此举对这位处境艰难的英国首相构成沉重打击。

  作为约翰逊混乱的英国脱欧战略的核心设计师,弗罗斯特的辞职令人们对脱欧的未来基调以及当前的北爱尔兰问题谈判产生了怀疑。这也加剧了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内部的动荡感。

  弗罗斯特说,他相信英国脱欧是稳固的,但对政府的方向感到担忧。

  弗罗斯特在唐宁街公布的一封信中对约翰逊说:“你知道我对当前行进方向的担忧。”他说:“我希望我们尽快到达我们需要到达的地方:处于现代科学和经济变革最前沿的、监管宽松的低税收创业型经济。”

  英国《星期日邮报》最先报道了弗罗斯特辞职的消息。该报称,促使弗罗斯特辞职的是约翰逊更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以及弗罗斯特本人对增税和环境政策成本的不满。

  弗罗斯特说,他本月早些时候已与约翰逊商定明年1月离开,但由于他的计划遭到泄露,他的辞职应该立即生效。

  弗罗斯特说:“我们还需要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我希望我们能很快回到正轨,不要受到我们在其他地方看到的那种强制性措施的诱惑。”

  约翰逊说,他对弗罗斯特辞职感到遗憾。

  就在弗罗斯特这位英国脱欧事务最高谈判代表辞职之前,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的一些议员对他提出了警告,要求他改进领导方式。约翰逊曾在2019年的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在出现一系列丑闻和失误之后,现在他正面临首相生涯的最大危机。反对者称,这些丑闻和失误表明他不适合担任首相。

标签:约翰逊;英国;辞职;欧盟;创业型经济;事务大臣;唐宁街;北爱尔兰议定书;丑闻;宽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媒:脱欧大臣突然辞职重创约翰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