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是“保姆”也是“管家” 银川首家高新企业服务超市揭牌
2021年12月21日 09:32:54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王迎霞 通讯员 李文军

  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机构、人力资源供给……今后,这些困扰企业的问题将在银川市得到更高效的注解。12月10日,银川首个高新企业服务超市在银川兴庆区揭牌,这是宁夏首家在数字经济时代成立的高新企业服务超市社会组织。

  “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这是高新企业服务超市成立的初心,也是运行的核心。”兴庆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丽说。能够成为企业真正的“保姆管家”,为其运营提供一站式服务,该“超市”的特点是既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学习国际国内知名机构优秀经验,又能根据地区实际情况做出发展规划。

  高新企业服务超市首席运营官张洋就运营服务模式作了详细解读。张洋介绍,兴庆区高新企业服务超市,将通过教产融的运营管理服务模式,为辖区企业提供系统性咨询管理培训服务,对接好科研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机构、人力资源供给等服务机构,推动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新企业服务超市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兴庆区企业增强科技创新含量,提升市场竞争力,成为兴庆区经济发展的有力增长点。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共同协作,助力传统企业升级转型。”揭牌仪式上,兴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卿峰对宁夏科技厅和银川市科技局为高新企业服务超市建设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发表致辞。

  当日,多家服务机构代表来到了现场,他们既是地区行业企业的代表,也是各自领域的专家,洽谈合作细节后举行了共同签约仪式。据悉,高新企业服务超市计划在2022年完成注册孵化企业500家,培育科技创新驱动型企业100家,有效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万人次。

标签:服务超市;高新企业;服务机构;科技创新;运营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是“保姆”也是“管家” 银川首家高新企业服务超市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