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拼时间、刷题、盲目报班等现象减少 97.3%的家长对“减负”表示满意
2021年12月21日 11:50: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今天(12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双减”工作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双减”工作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校长、教师、家长、社会教育观念的转变,普遍更加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更加关注学生全面素质提高、身心健康发展,特别是许多家长转变了过去让孩子拼时间、多刷题、盲目报班的行为。同时,各地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深入落实“双减”的重大举措。切实发挥好评价“指挥棒”作用,着力扭转唯分数、唯升学不良倾向,积极构建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国家统计局在秋季开学后的专题调查显示,校内减负成效初显,作业负担明显减轻,73%的家长表示孩子完成书面作业时间比“双减”前明显减少,85.4%的家长对学校课后服务表示满意。

  教育部已建立直通20万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双减”工作直报平台,学校直报平台收到了7714万份家长无记名调查问卷,97.3%的家长反映对学校减负提质工作表示满意。

标签:家长;减负;教育部;义务教育;义务教育学校;国家统计局;办学水平;不良倾向;基础教育;教育生态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拼时间、刷题、盲目报班等现象减少 97.3%的家长对“减负”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