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日本大阪火灾已致25人身亡,警方怀疑嫌犯模仿“京都动画纵火案”
2021年12月21日 11:53:31 来源:界面新闻

  共同社12月21日消息,办案人员称,在日本大阪北新地大楼纵火杀人案嫌疑人谷本盛雄(61岁)的住处,留有报道造成36人丧生的2019年7月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的报纸。京都的纵火案使用汽油,已知谷本在案发前也购买汽油。大阪府警方怀疑他可能是模仿作案。

  警方21日称,又有一名年龄或为二十多岁的女性死亡,遇害人数达到25人。17日大楼发生火灾,4楼心理内科诊所有27人心肺停止被送医。谷本和1名或为三十多岁的女性重伤昏迷。

  据办案人员透露,警方在大阪市西淀川区的谷本住处发现报纸。大楼火灾发生约30分钟前,这里也曾发生火灾,但烧损面积轻微,怀疑是谷本用少量汽油尝试点火。大楼火灾使用的也很可能是汽油,警方怀疑谷本在读了报纸后有计划地连环纵火,正展开调查。

标签:日本;汽油;警方;纵火杀人案;办案人员;大楼火灾;大楼发生火灾;女性;京都动画;日本大阪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大阪火灾已致25人身亡,警方怀疑嫌犯模仿“京都动画纵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