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妇女权益保障法迎来“大修”
2021年12月21日 16: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包括黄河保护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有组织犯罪法草案、黑土地保护法草案在内的多件法律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据新华社报道,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20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此次修订草案着力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和保障性法律措施,明确就业性别歧视主要情形,规定学校和用人单位对性骚扰应当采取的预防和制止措施,对离婚时家务劳动经济补偿增加规定,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据悉,修订草案重点针对就业性别歧视、职场和校园性骚扰等问题作出修改,明确就业性别歧视的主要情形,完善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的机制;针对互联网平台用工等新的就业形态,明确规定应当参照适用本法的相关规定,增强新形势下对妇女就业的全方位保护;列举性骚扰的常见情形,并规定学校和用人单位应当采取的预防和制止措施;进一步细化、强化了法律救济和法律责任等。


标签:草案;性骚扰;保护法;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妇女权益保障法迎来“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