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誓师保障冬奥会
2021年12月22日 09:20: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洋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身穿印制雪花图案志愿者服装的百余学子已经“准备好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他们将在延庆赛区提供信息服务、交通指引等各方面的志愿服务。

  冲锋衣、帆布袋、雨伞、笔记本、定制徽章……在誓师活动现场,同学们携带了不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方定制的特色纪念品,冬奥氛围满满。活动上,来自不同专业的4名志愿者代表表达了自己“为冬奥会志愿服务交出优异答卷贡献青春力量”的愿望。

  在誓师活动前,团市委副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执行指挥钟棉棉一行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学校党委、团委以及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共同交流志愿服务筹备相关情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书记周学智介绍,为服务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早在4月7日,学校就成立了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并逐步开始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学校有254名志愿者将在延庆冬奥村提供服务。

  为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学校专门研制了志愿者培训系统课程,志愿者须进行不少于68个学时的培训。周学智介绍,课程包括专题课程学习和通用知识及技能学习。专题课程主要结合场馆实际,开展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培训;通用知识培训主要依托冬奥组委信息与知识平台,让学生掌握赛时必备的业务知识。目前,这些培训工作仍在进行中。

  周学智介绍,为了让志愿者实际参与冬奥服务,学校联合各方开展了许多活动。此前,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延庆赛区展示中心,全方位了解了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场馆架构、运行机制、设计理念以及文化特色。

  在交流活动中,一些志愿者代表们就志愿者服务及保障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团市委副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执行指挥钟棉棉介绍,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作为“志愿者之家”,将全力保障志愿者在较长封闭期内的生活,做好保障,让志愿者们可以踏实服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是专门服务于志愿者的保障团队。12月8日,由团市委牵头负责的冬奥会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已进驻延庆区北京快乐假日大酒店实地办公,标志着“两地三赛区”志愿者保障团队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近期,专班先后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就志愿者筹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标签:志愿者;服务保障;冬奥会;指挥部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誓师保障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