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1年12月22日 15:34:4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郝赫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今天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省总工会代表队获得金奖,江西省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代表队获得银奖,湖南省总工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山西省总工会代表队获得铜奖。北京市总工会等16家单位获得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承办,是全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竞赛自2021年6月2日启动以来,分为线上竞答初赛、线上视频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为期35天的初赛阶段,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超过1360万人次参与线上知识竞答。

  各省级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同步启动本地和本系统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极大激发了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广大职工边读书边答题,“天天打卡,日日学习,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增长了见识,得到了快乐”,培养了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

  与此同时,全总还同步启动了全国职工党史学习知识平台,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相关电子图书、有声书,与工运史和工运人物相关的图书资料等,以生动丰富的精品内容和立体多元的传播矩阵,引导广大职工共同参与、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标签:总工会;职工;竞赛;矩阵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