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拜登:明年1月起提供5亿份居家检测设备
2021年12月23日 09:22: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国拜登政府21日宣布抗疫新举措,将从明年1月起为民众提供5亿份新冠疫苗居家检测设备,并从本周在纽约市增设多处新冠病毒检测点。只是,对期盼几天后与家人安心欢度圣诞新年假期的民众来说,这些举措可能来得有点晚了。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21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00例,接受快速筛查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居家检测设备更是紧缺,成为“稀有资源”。人们口口相传哪些店铺售卖居家检测设备,仿佛重演疫情暴发之初抢购纸巾。

  现年75岁的埃伦·哈里森说:“我们在网上找哪有卖居家检测设备,但是全城都卖光了。”哈里森顶着3摄氏度的低温去药店买,但依然空手而归。

  许多人在圣诞聚会和旅行前仓促寻找检测途径,发愁要不要改变节日计划。

  在华盛顿的中心城区,距离白宫不远的一处免费检测点21日迎来久违的人潮,人们排成蜿蜒长队等待检测。

  两周前,这个检测点每天上午只检测150次。20日,这个数字变成600;21日,检测点管理人员估算,足有800次,只能招募人手。

  56岁的迈克尔·莱曼已经等了40分钟,觉得“还挺快”。孩子们打算从加利福尼亚州赶来和莱曼共度圣诞节,但是他得知自己可能感染新冠,于是来做检测以保护家人。

  22岁的利娅·科瓦奇也在排队。她打算21日回老家南卡罗来纳州,但20日晚开始出现感染症状,为了做检测不得不请假一天。“我试过预约,但根本约不到。”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即使人们能赶在24日平安夜前完成检测并由医院出具检测报告,也赶不及在24日那一天拿到寄送的报告。这让人们很苦恼。

  拜登政府还计划动员大约1000名军医支援医院。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本月新冠住院患者增加27%,一些地方的医院已经因德尔塔毒株确诊病例不堪重负,眼下又要面临新的压力。最新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占美国新增病例比例骤升至73%,而在本月初这一比例不到1%。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总数据显示,美国2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3954例、死亡病例1513例;全国不到63%的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标签:检测;病例;疫苗;加利福尼亚州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拜登:明年1月起提供5亿份居家检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