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专家:数千万人仍未接种疫苗 美国疫情还会继续恶化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卫生专家:数千万人仍未接种疫苗 美国疫情还会继续恶化
2021年12月26日 11:03: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病毒蔓延导致人手紧缺,从24日到目前,美国境内及出入境美国的航班已有近1700架次被取消。

  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美国肆虐,美国多个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和运营人员出现短缺,不少航班被迫取消。25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取消了300多架次航班,达美航空公司取消了390多架次航班。

  年底将至,美国民众计划出行的热情依然不减。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24日全美共有超过170万人次通过机场安检出行。另据美国汽车协会估计,12月23日至明年1月2日期间,美国或将有超过1.09亿人计划乘坐飞机、火车或汽车出行,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34%。

  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已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型毒株,蔓延至美国全国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24日,美国有超过6.9万人因感染新冠住院,而截至24日的一周,美国有12个州的新冠住院病例数比此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由于数千万美国人仍未接种疫苗,随着奥密克戎毒株进一步扩散,美国疫情形势还会继续恶化,美国医疗系统恐将面临沉重压力。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