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疫情之下美国大量航班取消,美国民众假期出行人数仍高于去年
2021年12月27日 10:54:57 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航班跟踪网站的统计数据,26日,美国境内及出入境美国的航班有超过700架次被取消,超过2000架次航班延误。尽管如此,26日当天美国航空旅行人数仍然高于去年同期。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假期出行会增加新冠感染风险,美国民众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国大范围传播,航空公司因机组和运营人员感染、隔离或辞职,出现岗位人手短缺现象,加上近日美国多地遭遇极端天气,迫使多家航空公司在旅行高峰期间航班延误或者取消。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捷蓝航空公司26日分别取消100多架次航班。

  然而,即便如此,美国民众假期出行人数仍然呈现高水平。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26日,全美共有超过153万人次通过机场安检出行,比去年同期高出近41万人。

  美国贝勒医学院专家彼得·霍特兹表示,美国民众必须要为因假期旅行导致的感染风险增加做好准备,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霍特兹表示,目前多项研究都表明奥密克戎毒株具有更高传染性,所以即便是完成两剂辉瑞或者莫德纳疫苗接种,它对于预防突破性感染奥密克戎的效果也接近于零,而且就算是注射了加强针,免疫防御系统也可能在旅行的时候被奥密克戎毒株突破。因此,美国民众应该考虑减少节假日高峰出行,推迟自己的旅行计划。


标签:美国民众;美国;旅行;航空公司;感染风险;架次航班;出行;公共卫生专家;捷蓝航空公司;免疫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之下美国大量航班取消,美国民众假期出行人数仍高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