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东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
2021年12月28日 16:2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旭婷

  12月28日,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即日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目前,涉疫风险人员主要是指外省口岸入境来(返)粤人员、外省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提醒,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应主动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涉疫风险人员可打开“粤省事”小程序,选择“入粤申报”模块,接着选择所属分类,并根据指引进行入粤申报。老人、儿童等不方便使用手机群体,可由家庭成员、社区工作者代为申报。

  申报完成后,12320专号会通过智能语音、短信,提醒留意接听12320专号拨打的电话,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告知入粤注意事项。目的地基层工作人员将通过12320专号联系涉疫风险人员,核实个人申报信息。

  为何要设置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基层工作人员主要是通过办公电话、个人手机对涉疫风险人员开展排查。然而,不少群众看到陌生号码来电会采取拒接或不相信、不配合的态度,影响了排查工作正常开展。

  为解决这一问题,广东依托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将其设置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专号,开通外呼、自动语音播放、短信发送、电话回拨等功能。群众可以放心接听12320的来电,也可以回拨12320联系到基层工作人员。

  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广州市的基层工作人员通过“12320”专号联系被核查人员,截至12月20日呼叫电话10.05万个,接通率47.6%;在清远市,“12320”呼叫成功率为53.4%,相比使用专号前提高了20.9个百分点。试点基层工作人员普遍反映,“12320”专号电话节省了向被核查人员解释身份的时间,减少了拒接的情况,市民也更愿意配合核查人员的问询,有效提高了社风险人员的排查效率。


标签:专号;基层工作人员;排查; 12320;风险;申报;广东省;短信;电话;粤省事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东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