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保障暖人心——陕西聚力抗疫保民生一线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物资保障暖人心——陕西聚力抗疫保民生一线见闻
2021年12月31日 14:59:21 来源: 经济日报

  12月29日傍晚,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枫林九溪小区的业主群热闹起来。业主们纷纷在窗边关注着楼下的送菜小分队,在群里分享最新动态。

  严格防控之下,蔬菜等物资保障成为西安市民热议的话题。为了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居家防控,西安市于12月28日晚实行全市总动员,组织、准备生活必需品。各区县在做好社区便民服务点布设的同时,统一组织街办、社区开展免费配送服务。

  “我们组织7个督导组每天对口督导蔬菜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等重点保供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时监测市场运行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说,下一步,将重点做好稳定外部货源、畅通物流配送、加强末端保供、强化服务保障等工作。

  针对居家隔离群众、困难群众、残疾人、独居老人、外来滞留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要,西安市莲湖区副区长薛凯表示,莲湖已组织197支“代跑队”“代购队”,联合保供企业商户为他们提供点对点的送菜、用餐等服务,政府给予保供企业适当补助。

  12月30日一大早,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们主动到对应社区报到,融入疫情防控一线,测温、查验证件、场地消杀、扫码登记、现场维持秩序、疏导化解群众情绪。

  目前,第一批4900余名陕西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已下沉到西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物资配送工作。陕西省委组织部作出安排,要求下沉干部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以雷厉风行、务实细致的作风做好防控工作。

  陕西各地也都在为西安“加油”助力。12月29日,紧邻西安的陕西东大门、农业大市渭南连夜组织调配分装45万箱新鲜蔬菜陆续送往西安。连日来,新希望六和杨凌本香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24小时不间断通过冷链车向西安市场运送肉品。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