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冰嬉、6米高冰滑梯 圆明园欢乐冰雪季元旦开放
2021年12月31日 17:33: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爱群 侴雪妍

  在圆明园滑雪是种什么样的感觉?最近,圆明园宣布“欢乐冰雪季”将于2022年元旦启动。

  记者在圆明园看到:为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圆明园设置了冰场与雪场两大活动区域。

  圆明园湖面众多,“冰场”尚容易理解——挺长一段时间北京气温都在0℃以下,湖面结上厚厚的一层冰,这不就成了天然“冰场”?

  圆明园冰场设在松风萝月湖面,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记者采访时,圆明园工作人员正在冰场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狗”拉雪橇等,应有尽有。

  令人惊喜的是,在松风萝月西北角草坪,还设有1座6米高的冰滑梯。滑梯坡道由冰块砌成,长约30米。从6米高处“嗞溜”滑下,不要太刺激哦!

  圆明园滑雪场?当然它的由来是与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有关啦。据悉,今年圆明园首次设立雪场,位于藻园区域,面积约4000平方米,通过人工造雪打造的冰雪世界现在已银装素裹。其中,雪圈滑道宽30米,高6米,坡道长约24米,共有16条雪圈滑道可供游客游玩。

  此外,雪场还开设了悠波球、电动雪橇等项目,游客可在这里尽情感受冰雪活动带来的快乐。

  据圆明园管理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向阳介绍,雪场从元旦起就开放;而冰场开放时间将根据气温,测试湖面结冰情况而定。

标签:圆明园;冰场;湖面;坡道;冰雪;滑梯;雪橇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冰嬉、6米高冰滑梯 圆明园欢乐冰雪季元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