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保障 西安有我!照片定格抗疫暖心瞬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竭力保障 西安有我!照片定格抗疫暖心瞬间
2022年01月03日 10:25: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2022年的第二天,也是西安全城封闭式管理的第11天。11天里,有紧张、有忙碌,更有光亮、有温暖。1300万人口的城市被按下“暂停键”,但这座城市从未真正“暂停”过。

  即便疫情严峻复杂,但还是有很多人在支撑着这个千万人口城市的基本运转,他们中有滞留考研的学生,有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滞留考研学生赵佳奕在进行抗疫志愿工作。她说,“虽然非常累,但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感觉很值得……”

  饭桌上的菜肉葱姜

  15枚鸡蛋、一块肉、一把挂面、一个西葫芦、一包白菜、两个西红柿,还有少不了的葱姜蒜。我们习以为常,却成了此时此刻西安封控小区居民们每日餐食的标配日常。饭桌上的葱姜蒜瓣,背后却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日复一日的繁忙。

  这是拍摄于新年期间西安市曲江新区一封控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给居民有序发放,西安也正在全力打通物资保障的“最后一百米”。

  “疫情互助”文档

  因为疫情,“宅”变成了生活的主题,但很多人并没有真正“宅”着。前几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三学生高永凯创建了一份“疫情互助”的文档,放进校园聊天群里。没想到,文档成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宝典”。使用的人越来越多,文档里服务内容也愈加丰富。短短3天访问量超过20万,高永凯说,“面对困难,与其袖手旁观,不如身体力行。”。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