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走近北京冬奥 探访“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
2022年01月08日 13:17:29 来源:海报新闻 记者 赵汝鹏

  北京冬奥举办在即。近日,由中国体育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开展。

  1月7日下午,记者探访了该展览现场。展厅内许多游客在展品前驻足停留,欣赏、了解中华体育文化。

  本次展览旨在传承北京奥运会文化遗产,迎接北京冬奥会召开,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传播体育文化。

  本次展览分为“华夏体育 源远流长”“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双奥之城 举世瞩目”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古代体育文物;第二部分展示历届奥运会火炬、奖牌、运动员代表性装备等;第三部分展示历届冬奥会火炬、奖牌、申办见证物等。

  “这次来主要是带着孩子先感受一下,因为冬奥会的场馆就在我们家旁边,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也来观展。“刚才孩子还在找北京冬奥会的那个火炬呢。”

  本次展览提纲挈领勾勒出从古至今体育发展脉络,系统展示体育藏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了解,本次展览历时两个半月,2022年3月15日结束。

标签:展览;冬奥会;奥运会火炬;奖牌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近北京冬奥 探访“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