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防疫措施 美国芝加哥教师工会2.7万名教师“罢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不满防疫措施 美国芝加哥教师工会2.7万名教师“罢课”
2022年01月08日 15:12:4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大新冠变异毒株带来的新一波疫情高峰,美国各地学区再次陷入“关不关校园”“线下课堂是否转为线上教学”的争论中。在芝加哥,当地教师工会因无法就“线下课转网课”的问题与校方和学区达成一致而采取“罢课”行动。截至当地时间7日,芝加哥市公立学校已经连续三天停课。

  不满防疫措施 芝加哥教师工会“罢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芝加哥教师工会希望通过网课方式展开教学,但始终无法与校方和学区管理层达成一致。本月5日开始,芝加哥教师工会采取“罢课”行动,敦促旗下2.7万名教师不要进入教室并坚持远程工作,除非疫情得到缓解,或者工会与学区就面对面教学的防疫新规则达成一致。

  对于教师工会的诉求,芝加哥市长和学区管理层认为,当前的防疫措施已将新冠病毒扩散风险“最小化”。然而芝加哥教师工会表示,现有的防疫政策无法保障校园的安全,例如学区仅要求家长自愿报名自己的孩子是否接受病毒检测,而并非对所有学生进行强制检测。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学区内已有大约9000名学生和2300名教职员工因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或密切接触确诊病例而处于隔离中。

  超5200所学校线下教学日程受到疫情影响

  根据教育网站伯比奥公司提供的数据,美国各地自本月2日以来已有超过5200所学校的线下教学日程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坚持开放的学校面临人手紧缺和疫情防控问题。

  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6日,学区内3600名教师中有600人缺勤,部分班级不得不合并上课。

  除了教师,学生感染也是导致教学中断的原因。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老师们反映很多班级学生的出勤率仅有一半左右。然而,对于是否全面转入网上教学,美国各地政府和公共卫生专家仍难以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